主旨发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议程 >> 主旨发言

主旨发言


会议将邀请六位中外专家就以下内容做主题发言


一、儒家文化与传记

儒家文化不但历史悠久且影响地域广阔,儒家文化注重人格的养成和事功的建立,这些都对亚太传记传统的形成与演变产生影响。讨论儒家文化对传主性格的塑造、对传记类型的影响等,对促进传记的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二、移民文化与传记

移民是亚太地区的突出现象,人口的迁徙带来家族叙事的勃兴和各体传记的繁荣。家族与记忆、迁移与定居、奋斗与成败等是亚太地区传记的重要内容,值得认真讨论。

三、文化杂交与传记

亚太地区的文化具有明显的杂糅特征,文化杂糅导致文化身份的多样性和不确定性。探讨文化杂交情境中的传记,对我们理解亚太文化和传记具有启发意义。

四、地域文化与传记

亚太地区地域文化丰富复杂,是传记写作的丰厚土壤与资源。探讨地域文化与传记的关系,可以促进传记文化的繁荣及与地域发展的互动。

五、传记中其他与亚太文化相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