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人员 联系我们
袁祺



袁祺

文学博士,扬州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副研究员 现代传记研究》副主编

主要从事西方文学批评理论、莎士比亚以及中西传记研究。

通讯地址:江苏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扬州大学文学院,225002

电邮:yuanqi69@163.com










主要成果



1.《与弗洛伊德和莎士比亚对话——诺曼·霍兰德的新精神分析批评》(独著),北京: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2014年。

2.《众生自画像——中国现代自传与国民性研究(1840-2000)》(合著),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09年。

3.《岩石与彩虹——杨正润传记论文集》(编选),桂林:广西师大出版社,2016年

4.《日据时期台湾传记的文化透视》,《现代传记研究》,2017年第9期。

5.《论田原天南的<袁世凯>》,《现代传记研究》,2016年第7期。

6.《传记的创新还是解构——评格林布拉特的<俗世威尔——莎士比亚新传>》,《现代传记研究》2015年第4期。

7. “Review of Psychoanalysis in China.” Psychoanalysis and psychotherapy in China, 1(2015): 174-177.

8.《倾听与对话——评尹德翔<东海与西海之间>》,《中国比较文学》,2011年第1期。

9. 《艺术化生存:利奥塔对马尔罗的解读》,《名作欣赏》,2007年第5期。

10. 《解读<莎翁情史>中的后现代文本策略》,《艺术百家》,2006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