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家访谈 比较传记 理论研究 传记史研究 作品研究 自传评论 书信评论 人物研究 图像传记 传记影视 学术信息 其他
台湾身障者传记的发展
摘要:作为一名刚刚辞世的中共高层人物,万里的传记并不算少(粗略统计约有10种)。其中,张广友、丁龙嘉、陈廷一的作品,分别从记者的叙事视角、学者的叙事视角、作家的叙事视角予以叙述,呈现出传主万里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与非凡品格。 


全展  荆楚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外传记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业余研究传记文学31年,著有《中国当代传记文学概观》(2004)、《传记文学:阐释与批评》(2007)。近期发表论文:《传记写作的真实性与趣味性:四种司马光传记比较谈》(2015)。
魏雪  荆楚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讲师,华中师范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现当代文学。2015年发表论文:《电影<活着>的叙事艺术》、《论中国现代浪漫主义文学思潮的演变》、《论创造社的“转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