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活动 书评与随笔 新书快照
活动预告:“传记工作坊:作者、学者、读者的对话”

会议通知word版


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传记工作坊:作者、学者、读者的对话”

通 知


为了发展传记文化,提高传记写作和研究的水平,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成立传记工作坊。传记的繁荣,需要作者、学者、读者的共同努力。传记史上杰出的传记理论家大都是优秀的传记家,传记理论是实践的理论,传记写作需要理论的指导,传记作品需要读者的接受和支持。传记工作坊的宗旨是:邀请传记作者、学者、读者共同参与,交流信息,发布成果,征集选题,评介优秀作品,商讨研究项目,协调写作计划,围绕传记写作、研究、阅读中出现的、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工作坊采取开放形态,欢迎国内外传记学者、作者、读者以及跟传记有关的机构、团体参加,提出建议和意见。工作坊欢迎赞助,有意者请与上海交大传记中心联系。


上海交大传记中心与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工作坊第一次活动:“传记工作坊:作者、学者、读者的对话”,20181222-23日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两天会期分为8个单位时间(各1.5小时),其中7个单位时间邀请7位同仁作主体发言,论题如下(按照发言者姓名音序排序):


1、韩石山(山西省作协、传记家):“传主的选择与材料的挖掘”

2、李辉(《人民日报》记者、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巴金《随想录》里的那些前辈”

3、刘佳林(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传记中心副主任):“跨文化传记:同一与差异”

4、朱尼·穆兰(Joanny Moulin,法兰西大学研究院资深院士、马赛大学英文系教授、传记学会主席):“当代法国传记”(Biography in Contemporary France

5、孙勇彬(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兼职研究员):“《约翰生传》的现代性——我们向鲍斯威尔学习什么?”

6、唐岫敏(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兼职研究员、教授):“当代西方传记的新形式”

7、张新颖(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长江学者):“《沈从文的后半生》与沈从文传记”


 主体发言结束后发言者回答问题,进行讨论和对话。


另一个单位时间供与会者就传记写作、研究、阅读中的问题作自由发言,每人10分钟。


有意参加本次工作坊的同仁请在1110日前填写报名表,电邮至会务组。会务组收到报名表审核后,将于1125日前发给正式邀请函。工作坊中的优秀论文或发言,将在上海交大传记中心主办的《现代传记研究》发表。参会者差旅和住宿费用自理,另需交纳会务费800元(研究生减半)。


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81020


会务组: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电邮:ncdswyylt@163.com

电话:025-86718376

联系人:程艳秋13451823924 孙勇彬 13913936562

————————————————————————————


传记工作坊:学者、作者、读者的对话

报名表(word版本可以点击左上角图标下载)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称

电邮

电话

是否需安排住宿

(此项为必选项)

是()

否()

住宿要求

单人间()

双人间()

对工作坊的意见或建议

如准备在工作坊发言(不超过10分钟),请写出发言题目和主要内容(2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