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家访谈 专栏:《史记》研究 理论研究 传记史研究 作品研究 自传评论 史料考订 传记影视 学术信息 其他
“为更广泛的读者写作”——利奥·达姆罗什访谈(英文)
受访者简介:利奥·达姆罗什(1941—),先后毕业于耶鲁大学(以优等生毕业并获学士学位,1963年)、剑桥大学三一学院(马歇尔奖学金,一等荣誉学位,1966年)、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1968年)。他先后任教于弗吉尼亚大学英语系(1966—1983年)、马里兰大学公园校区(1983—1989年)、哈佛大学(1989年至今)。他目前为厄内斯特?伯恩鲍姆教席文学荣誉教授。已出版多部学术专著,最近著有《让—雅克·卢梭——躁动的天才》(米夫林集团,2005年),曾进入国家图书奖(纪实类作品)最终角逐并荣获新英格兰神笔奖(纪实类作品);《托克维尔发现美国》(法劳、斯特劳斯和吉罗出版社,2010年);《乔纳森·斯威夫特——他的一生与他的世界》(耶鲁大学出版社,2013年),曾荣获国家图书评论奖(传记类),并进入普利策传记奖的最终角逐,还获得柯克斯奖(非传记类);《永恒的日出——威廉·布莱克的幻想世界》(耶鲁大学出版社,2015年),曾进入国家图书评论奖(批评类)最终角逐,并荣获克里斯蒂安·高斯奖。他有4个儿子,目前与妻子乔伊斯··戴克和小儿子尼古拉斯居于马萨诸塞州牛顿市。
采访者简介:本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