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家访谈 理论研究 比较传记 作品研究 自传评论 口述史研究 传记史研究 人物研究 传记影视 传记家言 稿约 编后记
传记及其理论的反思:乔安尼·安·穆兰教授访谈

标题:传记及其理论的反思:乔安尼·安·穆兰教授访谈

受访者:乔安尼·安·穆兰,现任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英文教授,法兰西大学研究院院士,欧洲传记学会(http://biographysociety.org)会长 。该学会成立于2015年,旨在促进传记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和传记学领域的学术研究与教学工作。穆兰也是传记作家,曾在法国多家出版社出版过5部传记。在研项目:“HAL Archives ouvertes”,旨在对当代传记作家的作品语料库批判分析的基础上研究传记理论。

采访者:唐岫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英语教授,《现代传记研究》编辑,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秘书长。著有《斯特拉奇与“新传记”》(2010)、以第一作者合著《英国传记发展史》(2012)。